PTT WEB版:用WEB就能瀏覽台大PTT BBS

我們先前介紹過了很多PTT的相關教學,但是BBS已經有了超過十年的歷史,介面對許多新手來說不是那麼親切,那麼怎麼樣才能簡單的瀏覽PTT文章呢?其實你可以使用PTT WEB版
PTT WEB 1



如果你試著要找PTT WEB版,你會找到的通常是批踢踢實業坊的首頁,那跟你想找的PTT WEB版其實沒什麼關連,台大PTT WEB版的網址是:
http://www.ptt.cc/bbs/index.html
點一下就可以開啟了,開啟以後應該長的像下面這張圖。
PTT WEB 2



如果你是PTT老手,你可以直接打開看板列表尋找你要的看板。這張圖。
PTT WEB 3



如果你是新手,建議你可以打開左邊的熱門看板,直接看看PTT哪些板最熱門。
PTT WEB 4



例如打開不二板,可以看到文章列表。
PTT WEB 5



隨便打開一篇文章,就可以看到文章內文
PTT WEB 6



看板還提供RSS訂閱功能,不過目前故障中。
PTT WEB 7



很多人關心的問:為什麼點了八卦版卻進不去呢?台大PTT WEB版有一個限制,凡是看板板主認為這個板不適合18歲以下的小朋友觀看,看板的文章列表與內容就只能顯示在PTT BBS上,而不會出現在PTT WEB版裡。所以類似八卦版、西斯板、酒板,都不會出現在PTT WEB版裡,點了連結只會回到看板列表的首頁
PTT WEB 8



小秘訣:如果只知道看板的英文名稱,但不知道去哪裡找這個看板,該怎麼使用PTT WEB版呢?你只要修改網址就可以:
例如表特板的PTT WEB網址是:http://www.ptt.cc/bbs/Beauty/index.html
你如果想去美食板,美食板的英文看板名是Food,只要把表特板網址中的Beauty換成Food,如:http://www.ptt.cc/bbs/Food/index.html,就可以了。
PTT WEB 9




如果你連看板的英文看板名都不知道,可以用搜尋器找一下英文看板名,很方便的喔。
PTT看板搜尋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