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S開燈教學



常掛在BBS上的人一定都曾看過,發文的作者或是底下推文的人叫大家"開燈",到底開燈是什麼意思呢?

所謂開燈,就是指讓畫面反白,這樣就能看到一些發文者隱藏在文章裡的文字、連結或其他資訊。由於PTT是一個太多人使用的公眾BBS站,在PTT上分享照片、檔案、個人資料、密碼或是有版權爭議的相關內容,可能會引起法律或個人糾紛,因此有經驗的發文者都會刻意保持低調,將可能引起爭議的部分用字體顏色隱藏起來,避免太多人發現。這時只要使用指令開燈,就可以看到發文者本來隱藏起來的文字或其他訊息。

要怎麼開燈呢?BBS開燈的方法很簡單,只要在瀏覽文章的時候按\即可。例如底下本來的這個BBS畫面,只有簡單的新年快樂四個字。

BBS開燈-1

按了/以後,出現了一串本來隱藏起來的英數代碼

BBS開燈-2

現在你學會了BBS開燈的方法,這篇文章再另外教你"關燈"的方法。

由於BBS的畫面底色都是黑的,所以你在發表文章時,把你想要隱藏起來的文字設成黑色字體就可以隱藏了。要怎麼設成黑色字體呢?只要在文字的一開始寫上:*[30m,在文字的結尾加上:*[m就可以了。以上面的這個例子來看,也就是把文字寫成以下格式:

BBS開燈-3

這樣出現的BBS文字就會是要開燈才能看的到囉。

你現在學會了BBS開燈,或許你也會對BBS教學感興趣